close

在這個微利時代各種資訊是這麼透明又勁爆,
最近常覺得生活中,淺藏著許多奇怪的現象..
姑且戲稱FB效應或火車頭效應..,別人吃麵其它人跟著喊燒跟按讚..
這個效應就是任意資訊的聚眾效果,也是新聞或廣告常在操弄的業務手法,

放出一個消息,然後拚命的吵作,讓大家開始聚焦關注,最後引導達到背後藏鏡人想要的結果。

早期初學投資,跟著學看K線圖等各種阿貓阿狗技術曲線,玩的是價格賠多賺少,
什麼波段投資套利,原來功夫講破沒價值,沒有什麼是穩贏不賠的。

到底是投資還是投機?這句話一直在我心裡迷思許久。

相對應的那句話就是巴菲特 - 價格是你付出的,價值才是你得到的,你買的到底是價格還是價值?

之後也不斷一直再修正自己的投資方式,身為投資的信徒我要學得還有很多,

早期玩基金,沒有想太多就是每個月當定存在放死命的扣款,和好友談論各基金的優缺點及績效,

後來2008年發生了美國次貸全球金融海嘯,我的基金總款項瞬間剩-65%,我當下還有點反應不過來,

最後還是出脫了手上持有的基金,發現基金操作真的不是像定存這般的簡單,於是我踏上了股票投資的這條不歸路。

 

最近台灣與大陸風起了B2B的詐騙投資歪風,其實我覺得就是早期台灣老鼠會模式,
只是從新包裝,連內部組織架構都一模一樣,換個面貌重新上市而以,利用的確是人性貪婪的弱點,

投資商品百百種,想要穩穩獲利或多賺一點利息,往往都是業務方式的話術,但只要你走心認真你就輸了,

重點還是自己要會判斷投資商品好壞,會選標的,而不是一昧的聽信老師及新聞的介紹,
慎選共並篩選投資企業會看財報,自己不懂的商品不要貿然投入資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班很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